读客

通过自己的文字与外界相连。

晨步

一早起来,便把客厅门的把手拧紧了下,这样,即使它再“发言”的时候,就不会发出零件松松垮垮的杂音来了。

鉴于昨晚的体会,我又穿好外套,到户外去遛遛自己。我想感受一下时节的气息。

一出门,我就感觉到秋晨的凉意。然而走了一阵,也没感觉有风。看路边的树梢,基本静止。再细看时,发现也不尽然:有的树轻颤,还有的树只有某个部位会抖动。这种情形使我迷糊起来,到底树的摇动是由风力决定,还是也取决于它们各自的感应力呢?

地面是湿的,看来昨夜下过雨。也许是这秋雨加重了早晨的寒凉感吧。

回家的路上,我走了开阔的大路。

那时风起来了,路上的车也比较多,显得这周末之晨也与平日一样,有些嘈杂和匆忙。


2019..9.07

评论

© 读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