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客

通过自己的文字与外界相连。

身体力行

除了阅读,保持总有一些外来源能启发我的思绪外,我也意识到,保持身体活力和动手能力的重要性。

自身精神与身体需要统一与协调,二者互相帮助,有益于身心共同健康。当身心俱健时,人的健康自然更容易长效,同时也能避免陷入空想或因过于投入细节而缺乏精神超脱愉悦感的两种失衡状态。

在冬季漫长的北方,我的实验菜地每年都得沉睡半年。余下的半年时间,自己稍不留神,就会忽略身体体能和灵活性方面的锻炼。

今年特别提醒自己,早做打算,一定要从新尝试一些新的手工。

为何不时要学新技能呢?因为学新能把我至于无知的境地,而无知感最能焕发出我最多的好奇心和学习动力。


2019.09.02


评论

© 读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