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客

通过自己的文字与外界相连。

菜园度日

一大早,跑去我的实验菜地忙乎了一上午。

我先是把那神秘的瓜藤拔了。虽然我尝试过授粉,但那小小的毛瓜就是一个个都蔫没了。我也曾查找那瓜的品种,发现它叫做“意大利黄瓜”。这瓜长成后也是毛绒绒的,需要搓掉那层绒毛才会显出光滑的瓜身来。这种瓜原产于意大利南部,看来它本就不适合在我所处的北方生长。我猜这种子应该是跟着每年我新买的园土而来到我的菜地的。

接着我尽心尽力地把韭菜挪种开来了。我一直在菜地的一角集中种韭菜,每到开春韭菜那里总是被松鼠刨得稀里哗啦的,所以今年我改变计划,趁着天气还暖,我干脆围绕菜地把韭菜和小葱相隔着分种开来。这样做能让韭菜和香葱在入冬前重新扎好根,但愿从此既避免得了松鼠之害,又能对其它绿叶蔬菜起到一点驱虫和防兔的作用。

干完这地里的活,起身才发现三个小时的光阴不翼而飞。

顿时感叹,如果哪天觉得时光难捱,对我而言,只要守着一点园地倒腾下去就可以了。

2019.08.20

评论

© 读客 | Powered by LOFTER